協會 Facebook 社團

聯絡資訊

  • 社團法人台灣產學研合作發展策進會
  • 黃煒能 理事長 nicedodolong@gmail.com
  • 黃煒盛 秘書長 wasener@gmail.com
  • 趙伯元 理事 poan0627@gmail.com
  • (07) 6011758
  • (07) 6011750
  • 高雄辦事處 高雄市燕巢區大學路1號 B208室(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第一校區)
  • 台南辦事處 台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嘉南藥理大學 環工大樓E501室)
  • Facebook  ||   LINE好友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ESG與數位科技應用中心

緣起

根據經建會2008年統計報告顯示出台灣的產業結構亦已逐漸轉變以服務業為主的服務經濟形態。
    ◆ 服務業佔我國GDP比重73.2%,附加價值為新台幣9兆元
    ◆ 工業為25.1%
    
◆ 農業為1.7%
根據經建會的另一項研究報告顯示,台灣的服務業自然成長率不足,主要原因是「創新研發不足」。
因此,經濟部技術處邀請美國SRI International公司John Matty Mathieson主任針對相關議題進行研究後,該研究團隊於20089月建議:「我國產值未來若要帶動各產業成長,應思索如何運用台灣即有科技內涵與強項,驅動我國高價值的產業發展」。


20095月,行政院正式核定以「電資通光電」之綠色技術與人力支援台灣發展六大新興產業之藍圖,並隨即在20097月的行政院3151次會議通過我國的「服務業發展方案」,希望在金融海嘯的無情衝擊下,能以服務業增加我國的就業人口,並希望各部會協同解決目前服務業在附加價值、創新研發能力及出口競爭力的問題,以增加我國服務業的產值。


這樣的經濟發展策略經過了跨部會協調,20098月,教育部也於「教育部補助技專校院設置聯合技術發展中心實施要點」規劃「創新服務領域」為教育部獎勵補助的重要技術研發領域之一,希望能以技專校院的應用科技研發能量,以產學合作的方式協助解決我國服務業創新研發不足的問題。
可見,以資通訊技術支援創新服務是一發展趨勢。緣此,本計畫擬成立以產業需求為導向的『資通訊技術創新服務研發中心』。

 

中心簡介

(1)從事資通訊技術研發與創新應用服務開發,並與產業界之技術交流與合作。
(2)整合本院相關系所教學資源,培育資通訊人才。
(3)協助資訊通廠商進行創新服務研發診斷及輔導,提升國內資通訊產業競爭力。

 

中心目的與任務

為因應經營環境之改變,結合學術研究理論基礎與實務應用,期以產、官、學、研、訓各種資源整合,積極推動產業創新服務之規劃、研發、雛型建構、實際導入與訓練等關鍵活動,並運用技術成果進行產學合作,並將研發成果反饋教學,以落實務實致用特色。

 

服務項目

 

產學合作

(1)從事有關資通訊技術之基礎或與創新應用服務開發

(2)將個人或研究群之創意轉化成實際可行之方案或接受工業界委託從事開發工作。

(3)整合本院相關系所教學資源,培育資通訊人才,將研究成果及國際新知介紹給業界

(4)協助資訊通廠商進行創新服務研發診斷及輔導,提升國內資通訊產業競爭力

政府補助申請案

(1)協助申請相關政府補助案(如SBIR計畫,業界科專,關懷輔導計畫等)

(2)計畫書免費審閱,提供意見或協助計畫書撰寫。

(3)互相激盪產界發展方向。

人才培訓

(1)產業碩士專班
(2)碩士學分班
(3)職訓局訓練案

 

聯絡方式:

電話: 07-601-10002604 

本頁瀏覽人數:1